【2024重慶伴手禮】Top9重慶必買伴手禮、名產清單,在地人推薦!

重慶必買-伴手禮

一次介紹重慶必買伴手禮、特產手信清單,這些可以在重慶市區都買到,這邊也列出購買地點給大家參考,像是有重慶火鍋底料、小麵、酸辣粉、磁器口古鎮必買的陳建平麻花,一篇整理好必買推薦清單給你!

👉重慶住宿攻略:重慶10大市區五星平價酒店,台幣2千有找

#1 重慶麻辣火鍋底料

重慶麻辣火鍋底料

|購買地點:超市、機場

來到重慶,人人愛吃火鍋,如果你喜歡重慶麻辣火鍋,回國時,記得一定要帶上幾包火鍋底料回家,因為在台灣,很難找到這麼正宗的口味!「橋頭火鍋底料」是最受遊客歡迎的,又麻、又辣、重牛油,是重慶火鍋的特色,帶上幾包回家,才能回味正港的重慶麻辣火鍋,包準香氣四溢!

※「含牛油、豬油之火鍋湯底料、其他醬料,或以牛油、豬油製成之糕點」是無須檢疫,但如果內有「含動物肉類之液態湯類、火鍋湯底料、肉骨茶包、其他醬料、泡麵。」則需檢疫。

#2 重慶小麵

重慶小麵

|購買地點:超市、機場、7-11

「重慶小麵」是重慶的庶民味道,小麵就像是麻辣湯麵,加入多種麻辣佐料,佐料是小麵的靈魂,一碗麵好不好吃都靠湯的香氣,重慶的麻辣與台灣的麻辣很不一樣的,重慶的麻辣是有層次的,香辣有勁,吃完舌頭還會麻麻的,被辣的特別爽!

※要找純粹辛香料,裡面不含肉的「重慶小麵」調味料,買之前請確認有無動物肉,有動物肉則應申報檢疫

重慶小麵

 

#3 重慶酸辣粉

重慶酸辣粉

|購買地點:超市、機場

談到重慶庶民小吃,除了「重慶小麵」外,就屬「酸辣粉」了。「酸辣粉」是許多四川、重慶人離開家鄉時,最念念不忘的味道,酸辣粉嚐起來-麻、辣、酸、香,辣得很爽又開胃,粉絲本身是以紅薯粉做成,咬起來勁道彈牙。如果回家還想品嘗重慶酸辣粉,買回家後,將粉絲放入鍋中主5分鐘,倒進調味料,並不會特別辣,又香又酸的,很過癮!

※「含牛油、豬油之火鍋湯底料、其他醬料,或以牛油、豬油製成之糕點」是無須檢疫,但如果內有「含動物肉類之液態湯類、火鍋湯底料、肉骨茶包、其他醬料、泡麵。」則需檢疫。

 

#4 重慶磁器口陳建平麻花

重慶磁器口陳建平麻花

|購買地點:磁器口古鎮

陳麻花是來發跡於旅遊人氣景點「瓷器口」的著名小吃,整條街都在賣麻花,在老街上最有名的就是「陳建平麻花」,是超人氣排隊的伴手禮。

重慶磁器口陳建平麻花

▲重慶的麻花吃起來甜甜脆脆的,遇到剛出爐的麻花,吃起來熱呼呼,香甜酥脆可口,喜歡吃辣的,可以試試「麻辣口味」

 

#5 紅棗夾核桃

|購買地點:超市

紅棗夾核桃超適合做為伴手禮送人,天然健康的零食,不論是給長輩或者帶去分送朋友、同事,都很受歡迎。

紅棗養顏美容,核桃幫助大腦,紅棗的香甜能補足核桃的苦澀感,是超級健康的零嘴。

 

#6 怪味胡豆

怪味胡豆

|購買地點:超市、機場

重慶特產之一的怪味胡豆,一直是很多老重慶人的最愛的零嘴,怪味胡豆到底是什麼?

胡豆是我們平常吃的蠶豆,而怪味呢?怪味吃起來,是一種很綜合的味道,帶了一點麻辣,卻又甜又鹹的,酥酥的蠶豆,配上這多種不同的香料,一點都不違和,反而還覺得挺下酒的!

怪味胡豆

 

#7 合川桃片

合川桃片

|購買地點:超市、機場

「合川桃片」是一種糯米做成的小點心,中間主要是核桃仁,切成很薄一片一片的甜點,吃起來又綿又軟,很適合送給愛吃糕點的親朋好友。

 

#8 江津米花糖

|購買地點:超市、機場

米花糖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爆米香,主要以糯米、加上核桃仁、花生仁、芝麻做成,以「荷花牌」、「玫瑰牌」是最有歷史與出名的牌子,「玫瑰牌」偏油、「荷花牌」吃起來口感較乾,米花糖吃起來十分香甜酥脆

 


▼祝福大家有個愉快重慶之旅!可以參考更多重慶旅遊分享▼

【重慶自由行】12大必去旅遊景點、必吃美食、機票、交通及行程

重慶自由行

到重慶自由行,該怎麼規劃?怎麼玩?景點怎麼安排?這篇介紹去重慶旅遊自助心得,包含機票、交通、住宿、必打卡景點、必吃美食,還有推薦重慶近郊行程-武隆天生三橋(天坑)、地縫、避暑勝地金佛山。來到重慶,該怎麼安排行程,這篇重慶自由行懶人包,一次介紹給你重慶滿滿的特色風情!


【重慶住宿推薦】重慶10大市區五星平價酒店,台幣2千有找

重慶麗晶酒店

一次整理熱門又便宜的10重慶住宿、飯店、酒店。來重慶自由行、出差必住!推薦住五星連鎖酒店(希爾頓、萬豪、麗晶),超便宜!整理這10家酒店,在解放碑附近、地鐵旁,交通超方便,大多雙人房每晚價錢大多在1-3千元台幣!


【 重慶住宿推薦】五星重慶萬豪酒店,超平價、早餐超好吃!

重慶萬豪酒店

重慶萬豪酒店 Chongqing Marriott Hotel,來重慶住這家酒店價格很便宜,五星酒店等級,房間寬敞舒適,早餐超級好吃,頂樓50樓的夜景景觀,真的太無敵了!性價比超高!這篇分享實際入住體驗,包含飯店設施、游泳池、房間、早餐介紹。

V妞的旅行

V妞是旅遊作家,在旅行業工作將近10年的經驗,包含在Booking Holdings、旅行社以及本部落格,喜歡住飯店、去海島度假、打卡景點、體驗美食。 聯絡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
3 個回應

  1. 寶傑表示:

    這份推薦名單確定可以帶回台灣? 台灣海關規定含動物肉類之液態湯類、火鍋湯底料、肉骨茶包、其他醬料、泡麵不可通關且會被罰款。

    • Vivian表示:

      Hi 寶傑,

      非常謝謝你的留言。
      我將您提及的須注意事項,備註在文章中。
      我參考了「旅客攜帶食品入出境規定」,
      內文提及「含牛油、豬油之火鍋湯底料、其他醬料,或以牛油、豬油製成之糕點」是無須檢疫,但如果內有「含動物肉類之液態湯類、火鍋湯底料、肉骨茶包、其他醬料、泡麵。」則需檢疫。
      肉骨茶的部分規定也類似:粉狀之湯類食品,例如:「僅含調味料或藥膳成分之肉骨茶包」是無須檢疫,但如果內有「含動物肉類之液態湯類的肉骨茶包。」則需檢疫。

      你的建議非常好,在非洲豬瘟的情況下,有些伴手禮是不適宜帶回台灣,要細看說明才能確保是否符合規範。
      謝謝您!
      V妞

  2. Julia3388表示:

    感謝分享,剛好六月底要去出差,可以了解一下,火鍋底料跟小麵很有興趣^^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